時常在收看本部落格的格友們,相信你們可以感受到我們努力經營的風格─『中產階級豪華風』,什麼叫做中產階級豪華風?簡單來說,就是上流社會覺得沒什麼,普羅大眾出得起但是卻必須冒者破產的風險來享受的一種風格 (也就是說我跟 Irene 冒著破產的風險在爽的意思)。大盤仔跟總經理就常常不了解為什麼我們要去試飲一些低價酒,有時候跟他們講說哪一支酒大概 $20 塊左右,很不錯值得買,他們一臉的表情就是『那能喝嗎?』然後回過頭拿出一支『白馬堡 Cheval Blanc』說:『我們還是先用這一支漱漱口等等再開更好的酒。』

像這種暴發戶的豪氣我當然是很羨慕啦!但是我們都知道中產階級才是這個社會的主流,所以本部落格是為了服務廣大的中產階級朋友們所存在的,筆者在這裡強調,我們真的是秉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服務大眾的心情,身先士卒,提供最好的消息給大家。我們的消息,保證原汁原味,不亂唬爛不亂豪洨。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美國經歷了自 1930 年代以來   最嚴重的 Financial Crisis
整個社會一片死氣沉沉   人民內心卻很恐慌
雖然如此   該爽的日子還是要爽    即使不敢出門吃香喝辣花大錢
週末下午   閒閒在家沒事   吃個點心配白酒   也是人生的小小享受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左邊那支 2003 Monbousquet, St-Emilion, Bordeaux, France  (品酒人 "總經理" 提供)
右邊那支 2004 Gaja, Barbaresco, Piedmont, Italy  (酒友 "大盤仔" 提供)
而我則是喝免費的葡萄酒  真是太開心了 ^^   感恩喔!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九月一號是美國的勞工節,Irene 跟我帶著兩個從台灣來的媽媽請了幾天黑假,飛去班夫一趟。這一篇,將是班夫爽爽遊的開始。


等等,這個部落格不是專講紅酒的嗎?是滴,一開始本來打算是這樣,但是最近發現如果只 po 關於喝酒的文章,酒喝多了不只傷身也傷口袋,還得三不五時的按照 schedule 喝酒,喝酒應該是講求興致,爽的時候多開幾瓶,不爽的時候滴酒不沾,如果只是為了產生文章而強迫自己喝酒就違反了我們的 『爽爽哲學』,而且,每次都只寫有關酒的文章,我們寫久了比較無趣,讀者的種類也會日益狹窄,所以我們會開始加入美食以及旅遊的介紹。為什麼只加美食跟旅遊?因為好酒、美食、跟絕景是人生的最大享受,也完全符合我們的爽爽哲學。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格主  Calvin & Irene 趁著美國勞工節長假外加放了幾天黑假到加拿大班夫 (Banff) 國家公園爽爽遊了一趟,
所以本週要小開幾天天窗,如果有固定讀者請千萬不要失望,不要轉台,
本部落格提倡 『爽爽本色』,你爽我爽大家爽,
只有在好心情的時候才可以 po 出好文章,
況且我們開天窗你也不能怎樣,因為本部落格又不是營利事業,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媽媽們來美國找我們玩
讓我們最開心的是 每天都有晚餐可以吃~~~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