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支酒 2003  Palmer 已經喝掉好一陣子,之所以現在把她寫進去,
是因為當初開這一支酒是為了慶祝升官,對我來說是支值得紀念的酒。

Ch. Palmer 帕梅爾堡是波爾多左岸 Margaux (瑪哥) 區的的三級酒莊,
依等級而言,Palmer 是無法跟位列一級的五大酒莊相比的,
或許也因為如此,Palmer 的售價跟五大酒莊比起就顯得平易近人許多。

我相信很多紅酒迷對於這一支酒並不陌生,
因為她是神之『雨下』當中的第二使徒,
當初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毫不猶豫的買下這支酒,
因為我想要感受一下蒙娜麗莎跟母親啊!!!

因為酒還很年輕,2003 年的,軟木塞並沒有吃進很多酒。


『雖然說年份跟漫畫中不一樣,就算感受不到母親,也應該可以感受到繼母之類的吧!』
當初我是在這樣的心情當中喝下第一口 Palmer。

因為已經相隔好幾個月,味道已經有些不復記憶,
所以在這邊就不明確的評定各項分數,
但我喝完 Palmer 後,老實說,感覺蠻失望的,
因為整體的表現並不如當初所期待的,或許是因為受到漫畫的影響吧!

2003 Chateau Palmer 帕梅爾堡:
整體:
給這個分數,是因為 Palmer 並沒有給我感動的感覺,
喝的時候,心中只有『原來這就是 Palmer 』的感想,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當初買這支酒的價格並不算太便宜,
簡單來說,就是喝的時候沒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附帶一提,2003 的波爾多應該是個好年份。

但值得一提的是,
1. Palmer 確實有如神之『雨下』當中所形容的,是一支感覺很女性化的酒。
2. 續航力驚人,開了四個小時,味道表現維持一致,沒有走下坡的跡象。
    事後我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喝到第五個小時 Palmer 才開始顯出實力,
    就算是真的,一支酒醒到五個小時未免太久了。
3. Palmer 的酒標真的很漂亮,有氣勢,買了一支給我老爸,不同年份,比較便宜,
 但是因為酒標太漂亮我老爸捨不得開來喝。

這是 Ch. Palmer 帕梅爾堡的背面酒標,
可以看出 Palmer 有跟上時代,連網址都印上了。


總結一句話,
Palmer 雖然讓我失望,但我還是會想要補一支在酒櫃裡,因為她的酒標實在太漂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