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icon Estate 酒莊是在 CA-29 上面蠻熱門的一間酒莊,
酒莊的擁有者是導演 Francis F. Coppola (法蘭西斯‧科波拉),
光提名稱你或許不知道他是誰,
但提起他最有名自編自導的電影:教父系列 (God Father) ,應該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吧!
Francis Coppola 不只是喜愛電影,也是紅酒愛好者。

酒莊網址:Rubicon Estate

Rubicon 大廳漂亮的樓梯


Rubicon 的葡萄園

還記得三年半前第一次到 Napa 的時候就有去 Rubicon Estate Vineyard,
當時 Rubicon 是全面開放給觀光客的酒莊,
如今,Rubicon 拿掉自由停車場,只提供代客泊車,
半強迫的要你花 $25 USD (停車 + 試飲),所以觀光客變得很少。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因為我總覺得酒莊應該要有悠閒的氣氛,
人一多,氣氛就會變差,
但換個角度看又會覺得這樣的酒裝不夠親民。

這一張是 Rubicon Estate 酒莊的會員試飲室,
美國的酒莊都喜歡吸收會員,通常要成為會員一年至少需買一箱以上的酒。

會員可以坐著喝酒聊天,非會員就在隔壁另一間站著喝,
這個社會是很現實滴~~~!

Rubicon 的試飲間是用存酒的酒窖改建的,
配合恰到好處的燈光,很有氣氛,侍酒師態度良好、風趣、專業。

付 $25 喝五種酒:
1. 2007 Captain's Reserve Sauvignon Blanc (白酒 $28 一支)
感想:提供的溫度佳 (serve in good temp),微冰的口感很不錯,酸度不強,但是 finish 不足。

2. 2005 Captain's Reserve Syrah (紅酒 $34 一支)
感想:香味中上,微酸的 finish,差強人意,個人認為輸給澳洲等價的 Syrah。

3. 2005 Captain's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紅酒 $52 一支)
感想:侍酒師剛好開了一支新的,一開即喝,不需醒酒,單寧順口不重,香氣中等,口感佳。
因為可以一開就喝,價格也不算太貴,或許適合在家佐餐用 (table wine)。

4. 2004 CASK Cabernet Sauvignon (紅酒 $75 一支)
感想:香氣佳,偏甜,典型的加州酒。

5. 2004 Rubicon (紅酒 $125 一支)
感想:香氣較 CASK 複雜 (sophisticated) ,入口的香氣很不錯,口感佳,微甜,finish 亦屬上乘。

基本上,我認為 Rubicon Estate 的 Cabernat Sauvignon 紅酒都有非常典型加州酒的特色,
即『香味撲鼻』、『果香濃郁厚重』、『不太需醒酒』、『偏甜』。
如果你是喜好波爾多的人,那你恐怕不會喜歡 Rubicon Estate 的紅酒。


Rubicon Estate 的大招牌,你可以看到侍酒師穿著專業,配合代客泊車,
看樣子 Rubicon 有意轉型成為高級酒莊。


Rubicon 戶外的休息區,室內亦有提供咖啡,
買杯咖啡坐在這邊休息也是不錯的享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