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tz Cellar  在 Napa 的主要幹道上 CA-29,靠近 St. Helena 的 downtown。我在網路上稍微搜尋了這一間酒莊,已經有人對它做了一些基本介紹,所以我在這邊就不在多贅述。

這一間酒莊成立在 1960 年代,算是 Napa 歷史相當悠久的酒莊,它有一支 1970 年來自 Martha's Vineyard 瑪莎園的酒,在巴黎試飲賽中奪得第一,擊敗另外的八支波爾多紅酒,以及一支加州酒,也因此,Heitz Cellar Martha's Vineyard 的酒也被人列為世界百大葡萄酒支一。

上面這一箱就是百大名酒啦!不便宜,一支要 $140。很想把這一箱都掃下來,但是還是鼓不起勇氣當卡奴。

海氏酒莊雖然擁有歷史,具有名氣,但是它並沒有大酒莊的驕氣,到了這一間酒莊,反到讓人感到 Napa 鄉下的人情味。海氏酒莊試飲不用錢,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值得一試。


試這四種酒,由左至右,一支白酒,一支 Petit Verdot,一支 Cabernet Sauvignon,一支 Porter。要我來說,當然是 Cabernet 那支最好喝,至於 Porter 也還不錯,可以當餐後甜點酒。但是這幾支酒都可以喝得出來是二級酒。對我來說什麼是二級酒?就是喝了覺得『嗯,很不錯。』但是不會有那種感動的 fu。當然,試飲的這四支都不算很貴的酒是真的。

我曾經跟我老爸還有老婆無意當中喝了一支 Heitz Cellar Trailside 的 Cabernet Sauvignon,大約八十幾美金,當時一喝的時候驚為天人,對這一間酒莊就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是這一間酒莊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它的酒很不好分,酒標都長得很像。

譬如像這一張試飲的近照,跟 $140 的百大名酒長相幾乎如出一轍,唯一的差別是它下面的小字,標明哪一個葡萄園出來的,從那裡你才有辦法分辨出它的差異。


從試飲室出去,可以看到它的葡萄園,很有鄉村氣息。

在這邊要介紹一些基礎概念讓各位格友分享,下面這一張照片,有注意到每一顆葡萄樹前都種一些玫瑰花嗎?

這一些玫瑰可以防止一些對於葡萄有害的疾病,並不是好看而已。

總而言之, Heitz Wine Cellar 海氏酒莊是一間不錯的酒莊,如果有空,不要忘記去嚐嚐免費的好酒喔!當然,如果有備而來,可以順道帶一瓶百大名酒 Martha's Vineyard 回家去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