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美國牛肉、蝦子,和台式鴨肉炒油麵
搭配法國 Cotes du Rhone 地區 Gigondas村的紅酒

搭配的葡萄酒雖然便宜 大概三十多塊美金 卻是不可多得的超值酒  強力推薦喔!!



血淋淋的超強蒜味牛肉  凱爾文用大蒜洋蔥再加上獨家醬料先醃製
看起來非常可口  
當然我對凱爾文的烤肉技術 從來沒失望過    每次都吃的很滿意

當晚我所挑選的Gigondas 與台灣本土的蒜味濃厚的烤牛肉是 perfect marriage !!
強烈的蒜味配合口感強勁的酒  不但不會打架  反而像是在共舞
鴨肉炒油麵有加辣椒粉 跟酒的辣味也相當搭配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讚讚讚不停阿!!!

以個人主觀的意見 我認為這瓶酒跟滷味也很配
找個機會可以試試  結果如何 當然是期待大家分享囉


品酒方面
62% Grenache, 35% Syrah, and 3% moudevre
格那希grenache 也是非常普遍的葡萄酒釀酒品種
大部分來自法國 Rhone 和西班牙東北部
美國、義大利和澳洲也有少部分的生產
此品種釀出來的葡萄酒  有較高比率的酒精濃度(16%) 和淡淡的酸度

當晚我們喝的這支Gigondas  
顏色是深紫色
剛開始喝 口感很辛辣
喝到一半  慢慢偏甜
單寧柔和  明顯的巧克力與甘草味
最後  甜味稍減 果味漸漸釋放
結尾單寧緊附舌頭 
如果以人來形容此酒  我認為這傢伙非常 "直率" 且 "易懂"
是我喜歡的個性典型~~~

另外  建議此酒一開始可以配食物 之後留一半  
等到飯後 酒的辣味消失 剛好可以拿來聊天配起司
一酒二用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如果在 Wine Shop 看到這支酒 一定要記得買回家收藏   
當一般日常飲用的酒款
雖然是2005年的紅酒 卻非常適合現在飲用 當然再放個十年也行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