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先感謝提供這三瓶葡萄酒的貴人:
情人酒 Calon-Segur 為酒友大盤仔提供
女伯爵 Pichon-Lalande 為總經理提供



2004 Calon Segur
剛開始喝   不僅香氣不足   口感也很單薄
被大盤仔嫌的要死    看他很痛苦的把它喝掉 ><"""
但是  大約醒酒三個小時之後    香氣盡現   
莓果與黑醋栗的味道    之後好濃好濃的黑咖啡與煙燻味
入口之後    單寧柔和   口感集中
結尾綿長   又帶有濃厚的咖啡苦味   



2000 Calon Segur
60% Cabernet Sauvignon, 30% Merlot, 10% Cabernet Franc
剛開瓶   就是令人著迷的濃郁香氣  
明顯的果味和花香  再帶上一點清爽的味道
醒酒之後   口感上還是很生硬   但是單寧適中  集中且豐富的酒體
我覺得還要再多陳放幾年才會有更好的表現    現在喝還太早了

2004年份的 Calon-Segur  就像個少年般   可以強迫它長大
稍微醒酒    就可慢慢品嚐出它的風格與特色
2000年份的 就像個小孩子般   不管怎麼搖動酒杯
就算放到隔天早上   還是搖不醒它
無法讓人馬上窺見它長大成人之後雄姿英發的模樣
但是它卻擁有優良的本質   只要有耐心一定能夠回饋各位 winelover 的等待
我想要再買一支存放在我的酒櫃裡   對它未來的發展   頗為期待

另外  為了考驗這支 2000 年的情人酒
我特地留了一些  醒酒 24小時  等到隔天晚上再喝喝看
我只能說   這最後一口的等待是值得的!!!

喝了那麼多波爾多的葡萄酒
我覺得 St. Estephe 出產的  好像都須要陳年才能開瓶?
不然就是要花點時間醒酒 
才會慢慢釋放出它真實的味道與風格




2004 Pichon-Lalande
葡萄品種 35% Merlot, 45% Cabernet Sauvignon, 12% Cabernet Franc, 8% Petit Verdot
女伯爵當然還是需要醒酒的
開瓶兩個小時之後   慢慢展現出它迷人的特色
顏色是深紅色    豐富的果味   誘人的芳香
集中的口感   單寧柔和   平衡而優雅
finish 持久   帶有礦物味
而且適合拿來當佐餐酒 Table Wine

記得去年喝過一支 1975 年份的 Pichon-Lalande 
整體表現卻沒有 2004 的好 >< ~~~   這是怎麼回事呢?
(可能是當時有更棒的葡萄酒掩蓋過女伯爵的表現了吧?)
所以   即使是年輕的葡萄酒   現在喝卻很恰當   放個幾年也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