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介紹這次旅程當中失望的部分,所以我打算將它們放在同一篇,因為我們的部落格向來就是充滿希望以及陽光的,批評跟沮喪不是我的喜好。我覺得人只要活著,能吃能睡就是一種福氣,所以抱怨這樣具有負能量的感想盡量不要,一篇就好。這一篇主要是希望格友及路過鄉民如果有看到,可以不用像我們一樣花冤枉錢。

主文開始。
路易斯湖 (Lake Louise) 是班夫最具盛名的景點,班夫必去的景點之一。


好多年以前曾經來過班夫一次,那時候來的時候,覺得路易斯湖非常的美,而湖邊的 Fairmont 更是一個絕佳的飯店;但是這次來的感受截然不同,當然,路易斯湖還是一樣的美,可是內心那個美好的 Fairmont 卻有破滅的感受。

 

為什麼?請看我娓娓道來。

Fairmont Lake Louise 網址
這次來到路易斯湖剛好是接近中午,所以我們就在 Fairmont 吃了個早午餐 brunch。進去 Fairmont 的時候有一種觀光味十足的味道,有些破壞路易斯湖該有的悠閒氣氛,飯店內紀念品店很多,十足觀光導向,這也是我不太喜歡它的原因之一。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它的 brunch。

我們的午餐在 Fairmont 的 Lakeview Lounge 吃,風景一流,但是服務很差,從帶位進去到點餐足足等了二十分鐘,三十分鐘才等到第一杯水,因為午餐時刻很多人想要在這邊用餐,而服務生人數又不是很夠,除此之外,我拍了兩張照片,你可以看看它們的水壺跟桌子有多髒。

水壺。
 

桌子。
 

這樣的服務跟整潔說是四星飯店我真的很難接受。

至於早午餐的部分,算是合格,此外,飯店內的裝潢跟配色也算是相當典雅。
 

我老母點了一個西式下午茶點,副紅茶,跟一杯香檳。
 

老婆 Irene 跟丈母娘則是點 Asian Fusion,偏向亞洲式的,在此不推薦,因為真的不好吃,只要是在非亞洲餐廳吃到號稱亞洲風味的菜,到目前真的很少滿意的。
 
壽司的部份,飯非常的黏,好像麻糬一樣,一點也不像真的壽司,其中,我覺得上排中間那個越氏米捲算是最好吃的。

我點了一個蟹肉三明治,算是非常好吃,果然,還是要點西式的才對。

吃完以後,到湖邊散散步,也是相當愜意。


路易斯湖的 Fairmont 到這裡算是告一個段落,接下來我要介紹另一間不值得去的餐廳─Saltlik Steak House。
Saltlik A Rare Steak House 網站
當初要去 Banff 的時候有一位加拿大來的親戚強烈建議我要在當地一嚐牛排,因為 Alberta 是加拿大重要的產牛區,並且銷到美國,美國人對於 Alberta 牛的評價很高。我在網路上找到這間餐廳,想說它在溫哥華跟卡加利都有分店,應該至少有水準以上。

很抱歉這間餐廳我並沒有拍照,因為餐廳內部很暗。
對於它的主餐我非常的失望,我點了兩道牛排,媽媽們不喜歡太生,所以我點八分熟,我跟老婆則是點了五分熟,結果,一上來,八分熟的像是全熟,五分熟的像是八分熟,一點也不像是專業牛排館該有的,依照美加餐廳的服務態度,我知道我只要叫服務生過來看,我肯定可以要求重新上一份,但是我不喜歡浪費食物,所以沒有要求他換,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不會推薦朋友來這間餐廳。這間餐廳的甜點可以一試,配冰酒還算不錯。

因為我有點前菜,又有點單杯酒跟冰酒,這一頓吃下來一個人要六十加幣,但是吃到這樣的牛排,我覺得相當不值得。

隔天,我們住了一間有廚房的旅館,我到超市買了 Alberta 牛排自己回去煎,我的丈母娘直誇煎得比 Saltlik 還好吃,早知道就別去浪費錢。

最後送給各位格友班夫鎮上這間漂亮的教堂,以彌補這篇太多抱怨的負能量。
加拿大班夫之旅還沒結束,請愛好者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爽爽遊之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