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  我花了點時間  拿五種葡萄酒杯做實驗
以證明酒杯對我們喝葡萄酒的人有多麼重要
因此  這次藉這個機會   我想要聊聊我清洗酒杯的方式
如果各位格友認為我的方法有什麼不妥
請大方批評喔  不用客氣啦 ~~~

首先  如果喝完葡萄酒之後  整個人有點盲  正爽的時候
懶人細胞作祟   根本不想整理桌子  甚至是洗杯子
這時候  至少要把杯子泡水  不然杯底剩下的一點點葡萄酒會乾掉
隔天早上會比較不容易清洗 
基本上  我清洗葡萄酒杯的方式跟洗碗一樣
一樣的肥皂水   使用同一塊海綿
當然海綿是使用軟趴趴的那一面 ^^

第二   我的酒杯都是用手洗   從來不會放到洗碗機裡面撹
我覺得酒杯是很脆弱的   稍微碰到   可能就破了
更不用說洗碗機的強力水柱
深怕洗碗機洗完   我的酒杯也跟著碎光了
 
第三  當我在洗葡萄酒杯時  我會特別注重杯口的部分
因為那是喝酒時大家都會碰到的地方
記得要拿海綿多擦過幾次  確定都塗抹乾淨了才會衝水

第四  當酒杯清洗完  用水沖洗乾淨之後
我會拿一塊乾淨的布   把滿是水渍的酒杯晾乾
就這樣放到隔天   酒杯乾掉之後   就可以收起來了
但是  這樣的方式  酒杯上還會有乾掉的水漬  不太好看
所以最好用棉質的毛巾把他們再擦一次
以後拿出來   才不會覺得難看或是不好意思

清洗過後的酒杯與醒酒瓶

至於醒酒瓶的清洗就非常的麻煩了
我有特別買一支長型的軟刷   專門清洗 decanter
但是覺得不太好用  有刷好像沒刷一樣 ><"""
所以主要還是先把醒酒瓶泡一點肥皂水
然後用那支很難用的軟刷盡量把醒酒瓶刷乾淨
之後一定要把肥皂水沖洗乾淨    最後就是晾乾了
就這樣 ~~~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