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跟 Irene 去了 Napa 一趟,本來只是想說很久沒去,想去那邊試新的酒莊,但是這間 Duckhorn 酒莊卻是讓人驚喜連連,在此要強力推薦沒去過的人,如果要去 Napa,千萬不要錯過。

Duckhorn Vineyard 網站

 

Duckhorn Vineyard 成立於 1976 年,最早主要是專注於 Merlot 的生產,發展至今已經在 Napa 一帶擁有七個葡萄園。Duckhorn 並不在 Napa 的主要幹道上,也因此遊客的數量不若大酒莊那樣擁擠。


View Larger Map

Duckhorn 這間酒莊一進入就給人很鄉村的氣息,有些溫馨,又有些懶洋洋的。
進入酒裝的車道,雖然已經十一月中,葡萄都已經採收,但葉子還沒掉。
 

走進葡萄園一看,原來是 Sauvignon Blanc 的葡萄園,牌子上的那隻鴨子就是 Duckhorn 的標誌。
 

仔細一看還有葡萄沒有採收。
 

酒莊 check-in 的地方。
 

試飲有兩種價錢,都會喝五種酒,$15 塊是便宜的組合,$25 是較高級的組合,想說既然來了,那就試貴一點的吧!這張是團體預約的試飲室,感覺上蠻專業的。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也說明了為什麼我會強力推薦這間酒莊的原因。當天因為天氣好,我跟 Irene 選擇在戶外試飲,一走到戶外,發現到他們的擺設相當貼心,在戶外的長廊下,放了很多桌子,好像餐廳一樣讓人坐下試飲,酒莊服務人員會將酒拿到你面前倒。
 

仔細一看這個桌子,可不便宜,是 Smith & Hwaken 的柚木桌,這個牌子的桌子椅子動不動一小張就要上千美金,終身保固。這裡就是我跟 Irene 兩個人坐的地方。
 

Duckhorn 跟其他酒莊試飲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們讓你可以坐下好好享受他們的好酒,而且,喝四種酒給四個杯子,不像其他酒莊一杯喝到底。這一點對於我們兩位品酒相當堅持的人體會到他們的用心。

在長廊上,悠閒的氣氛,溫暖的陽光,美味的紅酒,看著這樣的美景。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隔壁桌的老外也喝的很開心。
 

試飲的四種酒,外加免費附送的一杯白酒,服務人員態度非常親切,我跟 Irene 因為還計畫去另一間酒莊,所以只買了一人份的試飲,服務人員還是問我們需不需要兩組杯子。
 
Duckhorn Vineyard $25 試飲的四種紅酒都很優,兩種 Merlot,兩種 Cabernet Sauvignon,喝的時候我跟 Irene 感到相當驚訝,因為他們的酒不像加州酒,反到像是法國酒,跟服務人員一聊,他說他們的葡萄樹是法國種,而且在釀造的手法上是學習波爾多右岸 (Bordeaux right bank) 的風味。

試飲還附餅乾跟水,說實在的這樣的 $25 花的很開心也很值得。
 

隱藏的樹林間的戶外試飲座位,還有懶洋洋的沙發組。
 

這是室內試飲室的中央吧檯,可以看到很多酒瓶在那邊等著被人喝。
 

Duckhorn 酒莊的藏酒間,他們的酒真的好,真想搶劫,把這些酒都帶回家放。
 

最後,這一支是我跟 Irene 的推薦酒款,Duckhorn Vineyards Estate Grown 2005 年 Cabernet Sauvignon - Patzimaro Vineyard ($95)。
 

當時在試飲完後對於他們的服務跟酒都相當滿意,所已決定在四種酒當中選一支來買,之所以買 Patzimaro Vineyard 是因為這支酒有些許辣度,醒一陣子後結尾會有像是咖啡跟巧克力的苦味,要我來講這支酒像極了 Calon Segur 情人酒 (不清楚的人請看這 Calon Segur) 所以打算下次帶回台灣盲飲來騙人,主要是想看看愛死Calon Segur 的大盤仔會不會猜錯。

最後,我真的衷心推薦這間酒莊給各為格友,如果有去 Napa 千萬不要錯過,一定要將這間酒莊排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