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在開始這一篇之前,我一定要小小的抱怨一下。
2004 Casa Lapostolle Clos Apalta 
最近發現部落格的文章,只要是我寫的點閱率都明顯的不如 Irene,本來以為是我老是寫一些遊記啦....酒莊遊之類的,所以讀者不感興趣,結果!!!連上一篇 Irene 青菜撇撇的洗葡萄酒杯(←連結點我),點閱率竟然兩天就超過我強力推薦 Duckhorn 酒莊(←連結點我)這真是太超過了!Totally unacceptable!Duckhorn 酒莊真的是花我很多時間呀。我承認我的紅酒的知識不如 Irene,但是,品酒的部份是絕對不輸的啊!

以下,是我跟 Irene 這幾天發生的對話。
C:『ㄟ....最近,能不能讓我寫幾篇喝酒的文章。』
I:『幹嘛,你不是說你上班很忙沒時間寫嗎?』
C:『因為,我發現最近我在這個部落格上被嚴重輕視,reputation 在讀者心中低落,寫的文章沒人看,已經快被當成 joke。』
I:『哈!誰叫你老是不發文。好啦!這支紅酒配漢堡就給你寫,給我好好的寫。』
C:『....可是,如果這次寫了又沒人看,那我就真的毀了....』

------------- 廢話分隔線 --------------

Casa Lapostolle Clos Apalta 這支智利酒 2005 年份贏得 WS 2008 年百大第一名 (這邊有人做了精闢的解析),雖然我們這一支試飲的是 2004 年,但是喝完以後,不難看出一些它可以得到百大的端倪。Clos Apalta 算是我喝過的智利酒裡屬於上乘的紅酒,以水準而言絕對超越智利王 Almaviva 以及 Montes Alpha M(←連結點我),但是價錢卻是相去不遠。

這次葡萄酒的配角是加州頂頂有名的 In & Out Burger,在加州住過的人絕對吃過的超好吃速食連鎖。紅酒配漢堡不是我們想出來的,2006 年的時候 Las Vegas 的 Palm Casino 曾經推出 $6000 美金漢堡套餐 ─ Carl's Jr. 連鎖漢堡四人份 + 1982 Petrus 彼德綠堡(←連結點我)。

我點了一個雙層漢堡 (double double),Irene 點了一個蔬菜起司漢堡 (Protein Style Cheese Burger),另外點了兩份薯條。
In & Out 漢堡 

漢堡近照。
漢堡近照 

薯條近照。
薯條近照 
這個薯條屬於隱藏菜單,叫做 Animal Style Fries,要特別註明才會有,上面蓋了一層起司然後淋了特別醬料,很肥、很熱量、很高膽固醇,但是很好吃!!!

紅酒倒出來,這個顏色真美呀!
Clos Apalta 的顏色 

2004 Clos Apalta 一打開,強烈果味跟葡萄酒的香甜味立刻飄出,香氣的強度介於法國酒以及加州酒之間,開的前四十分鐘單寧很強,入口辛辣,結尾有可可的味道,四十分鐘後醒酒完成,入口還算柔順,結尾有苺果味以及甘草味,finish 會出現高級酒才有的回甘的感受。

香氣: (4/5) 很香,但是沒有加州酒那樣衝。
複雜度: (2.5/5) 不算複雜。

甜度: (3/5) 有些偏甜。
硬度: (2/5)
續航力: (3.5/5) 在智利酒當中 Clos Apalta 算是有續航力的酒。
成本績效: (3.5/5) 這支酒我認為比 Montes Alpha M 以及 Almaviva 值得收藏。

這支酒,建議可以用兩段式試飲,第一段是剛開酒時,口感強勁,可以配重口味的食物,例如:漢堡或是披薩。第二段醒酒後,可以配一些起司或是餅乾細細品嚐這支酒的整體表現。

(Irene's Comment: 目前喝的智利酒裡面,只有四支有機會放到部落格上面與格友分享品酒心得。因此我想趁這個機會排列一下我對它們的喜好程度。)
2005 Don Melchor > 2004 Casa Lapostolle Clos Apalta > 2004 Le Dix de Los Vacos > 2004 Montes Alpha M
最愛的是 2005 Dom Melchor   我還是推薦這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