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家 Party  

我最喜歡這種大攤的品酒會了 可以與酒友分享好幾款葡萄酒
雖然平時一次喝個一瓶兩瓶  可以喝的很仔細很透徹
但是就是少了 "人" 賦予葡萄酒的樂趣
最重要的是  這次是我們品酒達人的歡送會
與大師一起品嚐的葡萄酒絕對不可以隨便虎弄過去!

這次我將掠過滿桌的美食  直接進入葡萄酒的文字敘述
也就是本部落格的主軸: 以美酒為核心,順便搭配美食!
雖然是一個多月前的品酒會   再加上我現在回台灣放假   非常懶散   不想做事
所以我就靠我僅有的一點記憶   努力的擠出每瓶葡萄酒給我的感覺
如果太過打混的話   歡迎各位幫我補充喔^^

以下就是當晚的酒單:
2004 Pio Cesare, Piedmont
葡萄品種 100% Nebbiolo
非常芬芳的香味 
三個小時之後有甜甜的紅豆湯的味道
雖然這支酒只要美金 $50  但是非常值得一飲!

1996 Ch. Clinet, Pomeral
葡萄品種 80% Merlot, 10% Cabernet Franc, 10% Cabernet Sauvignon
一開始是典型的黑莓與木桶香   但是之後的味道越來越臭
是我不喜歡的一種 "香料味" ???  酒友形容為中醫藥膏的味道 ><'''
基本上是香氣破壞了我品嚐這支酒的心情
(抱歉抱歉!因為主觀上的不喜歡,所以沒好話。)

2000 Ridge Monte Bello, Santa Cruz Mountains
葡萄品種 75% Cabernet Sauvignon, 23% Merlot, 2% Cabernet Franc
兩支 ridege 醒酒一個半小時才倒入酒杯
雖然已經陳放幾年了  但是感覺不出一點成熟的味道
香氣封閉   口感生硬   單寧強烈  
講好聽一點   2000 年份的 Monte Bello 可能需要飲用者的耐心等待
希望陳年之後可以恢復一點水準

2001 Ridge Monte Bello, Santa Cruz Mountains
葡萄品種 56% Cabernet Sauvignon, 36% Merlot, 8% Petit Verdot
大部分的人都會喜愛的一支葡萄酒
飽滿的香氣   渾厚的口感   完整的架構
傑\克老師讚譽有加!

順便一提 Calvin 因為參加同事婚禮    晚了三個小時才到達
因此必須通過前面四支葡萄酒的盲飲測試
結果竟然被他完全猜中了   大家給他拍拍手啦!

1995 Robert Mondavi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Blned
只有剛開瓶的時候好喝  半小時之後就慢慢走下坡了
(不好意思,因為喝的很開心,都在聊天,所以之後葡萄酒的表現全都忘光了!)

2004 Quintessa
A blend of Rutherford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and Cabernet Franc
這支葡萄酒的風格很特殊
不是一般外放活潑的加州  而是 "典雅的加州酒"
排除它高酒精濃度 14.9%    我倒是還蠻喜歡的
這支葡萄酒是當晚傑克老師最愛的一支!
Quintessa Winery 從外表看起還很氣派
如果想要入內參觀 一定要預約!

好啦   大概就是這樣   擠不出來了 ><"""
記得的都寫了   不記得的部分我看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