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夫鎮市中心
(班夫鎮 downtown)

這一篇被 Irene 罵臭頭,說我一個加拿大班夫之旅寫了半年,但是沒辦法,之前工作忙,經濟又不景氣,保住飯碗比寫部落格重要很多。

因為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寫日本的東京遊記,所以這一篇我打算青菜霍霍 (←致香港讀者,青菜霍霍是台語,意思是隨便弄弄)。做人要有始有終,而且這樣在我的 『爽爽遊』 文章分類裡才會完整,之後有讀者要參考也比較方便。

班夫國家公園的班夫鎮本身算是一個很不錯的景點,建議去玩的時候一定要排半天到一天好好的走走,班夫鎮上有許多連鎖店,例如:麥當勞跟星巴克,如果想要省錢,吃這些連鎖速食算是相當划算。
班夫鎮行政中心
班夫鎮行政中心的花園─免費,漂亮的風景─無價。
班夫行政中心大樓
行政中心大樓,看起來很像我碩士母校的校舍。

由行政中心俯瞰整個班夫鎮
由行政中心眺望班夫鎮。

加拿大有幾樣東西是值得一試/買的:
1. 楓糖。
2. 冰酒。
3. Roots 的衣服。
4. Alberta 牛排。

這幾樣東西都可以在班夫鎮的 downtown 找到,我們在 downtown 的 Wolf & Bear street 交叉口找到一間不錯的酒商,發現加拿大的法國酒都賣得很便宜,例如:拉費 (Lafite) 二軍只賣八十加幣不到,但是反觀他們的美國酒就貴到不行。

在班夫的最後一天我們住了一間附廚房的飯店,所以我就到超市 (Safeway) 買了 Alberta 牛排回去自己煎,在回飯店的路上,還看到野生動物。
班夫麋鹿
除了這隻領頭的之外,還有幾隻母的跟小的,這隻大哥只要鬼叫個幾聲,其他的都會跟他走。當時車裡放著牛排,但還是忍不住想著:『換成野生的鹿排也不錯啊!不知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OK!接下來,就是如何煎牛排。

其實美式牛排不難料理,因為美國人比較吃原味,而且如果牛排的本身好,調味太多反而會糟蹋牛排,至於牛排的部分該如何選擇就是看個人喜好,最貴的部分是 Fillet Mignon,這個部分的牛肉肉質軟嫩,但是油脂比較少,所以拿來煎可以,烤就比較不適合,其他如莎朗、紐約或是丁骨,莎朗最肥,都是肉質的口感沒有紐約跟丁骨好,所以莎朗比較便宜,丁骨跟紐約的價格則是相差不多。在美國還蠻長見牛肋條的,這個部分的肉吃起來比較韌,價格比莎朗高但是比紐約便宜。

我個人比較喜好紐約牛排,因為不帶骨,厚度比較剛好,不管是烤或是煎都很適合。
Alberta 牛排
這個牛排是丁骨,牛排料理有很多種方法,簡易的方法就是鹽跟黑胡椒,大約 1:1 的比例,用 『手』 把調味料搓揉在牛排上,如果要專業一點,可以去超市買 Montreal Steak Seasoning 取代鹽跟胡椒,一樣是用手搓揉。至於煎牛排或是烤牛排都需要一些經驗,牛排千萬要先退冰,不需要放油,先熱鍋,直接大火下去煎,烤牛排則可以用華式 400 度左右的溫度去烤,如果是炭烤,就沒辦法控制,但是炭烤會香很多。不管是煎或是烤,都有一個很重要的訣竅,就是盡量少翻面,真正的高手,是每面只加熱一次,也就是只翻一次面,這樣的牛排才會把汁都鎖在裡面。

Alberta 牛排完成圖

當天晚上配這支 2005 隆河的薄酒萊村的酒,這位釀酒師 Joseph Drouhin 算是很有名的,配牛排真是好呀!
隆河薄酒萊村的酒配牛排

就這樣,班夫之旅作了一個愉快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