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 luck 品酒會

四支葡萄酒由左到右編號 A B C D
前三支是法國酒  第四支是義大利酒


(A)
1999 Clos du Marquis, Saint-Julien
非常典型的波爾多的味道和口感   適合獨酌或是當佐餐酒都可以
可喜可賀的是  舊文章已經介紹過了 只是葡萄年份不同 (請點選連結)
剛開瓶就有明顯的苺果、菸草,與皮革味
口感扎實  酸度適中   單寧柔和  喝起來很順口
long finish & well balanced
比我之前喝的 2004 Clos du Marquis 比起來
1999 年份的  明顯就是成熟了許多  現在喝已經非常享受了
當然 Chateau Leoville Las-Cases 出產的葡萄酒本來就很耐放
如果好好保存的話  再放個十年都沒問題

(B) 2005 Chateau Nenin, Pomeral
就是這麼剛好   這瓶波爾多右岸很久以前我也介紹過 (請點選連結)
只是當時喝了很棒的葡萄酒  把 Nenin 的表現比下去了
香味很強烈  感覺的出來 Merlot 葡萄品種的比例甚高
濃厚的果味  口感上強烈的莓果、黑醋栗,以及木桶的味道
結尾留在舌頭的味道非常持久
  可惜的是沒有 decanting
如果能夠醒酒兩個小時再喝   應該會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另外  我記得我想這支 Nenin 漫畫有介紹過
本來很難賣的葡萄酒   現在銷路應該也是狂飆吧?

(C) 2005 Alter Ego, Margaux
Chateau Palmer 的二軍酒
我對 Palmer 的印象大概就是非常女性化   而且有很強的陳年潛力
簡單來講: no aging no taste!
因此  我希望它的二軍酒可以讓我提早享受到 Palmer 的美味
只可惜這瓶 05' 的二軍酒  還不夠柔順好喝
雖然具有豐富的香氣  口感還很生硬   結尾表現也差強人意
總括來說 喝起來有 fresh 的感覺
會讓人比較喜歡享受葡萄酒的香氣多過於舌頭上的味覺與口感
非常可惜   如果可以用醒酒瓶醒酒三五個小時
口感上的變化會更多元   會是一支表現突出的葡萄酒

(D) 2003 Castello Banfi, Brunello di Montalico
最後再來支義大利   在座很多喝酒的同好都比較喜歡這支
老實說   它確實是支很不錯的佐餐酒
尤其是當你吃了一點辣的食物時   再配上這支酒 
感覺辣味在嘴巴的刺激性被紅酒稍微沖淡了一點
我覺得這支酒的香氣蠻封閉的  但是過沒多久就綻放開來  
口感稍微偏酸  單寧適中     medium to full bodied wine 
豐富多變的酒體  具有活力的特色
配點重口味的肉類食物或是 cheese    一定很搭!

事實上因為那天喝這四支酒  喝得非常趕  超級快
沒辦法喝到三個小時以上  很可惜!
所以  以下的評鑑排名   我個人持保留態度喔
香氣: B > D > A > C
複雜度: B > A > C > D
適飲度: A > B > D > C
成本績效: A > D > B > C
整體滿意度: A > B > D > C

最後要跟大家道個歉
因為喝的很開心 拍照的重大責任就這樣怠慢了
希望這篇大家將就看一下  不要嫌棄!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