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只要去過東京的人都會有去過明治神宮,這個地方也是非常有名的旅遊景點。
明治神宮從新宿出發只要搭山手線兩站在原宿下車,一下車就到入口。

明治神宮的鳥居
神宮內的鳥居之一,這一支是日本時代從台灣溪頭砍去的。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明治神宮顧名思義就是侍奉明治天皇的神社,
明治天皇對日本的貢獻很大,簡而言之,就是明治維新的成功,將位在亞洲的日本推入世界列強,
西化運動對日本的影響非同小可,日本至今能夠如此進步跟西化運動也是有絕對的關係。

明治神宮亂拍

以前還有一次來明治神宮的時候,剛好遇到日本大公司的新入社職員在這邊舉辦儀式,
儀式莊嚴肅穆,還有音樂跟祭司,
不過就我一個台灣人的角度來看還蠻好笑的,因為台灣美國上班都不需要這一套,
所以這種儀式看起來好像是要進黑社會,只差沒有歃血為盟
當然,不同的是神社裡面是不會有殺氣的。

明治神宮亂拍2

逛完明治神宮,順道到表參道逛逛是一定要的。

表參道楓紅 2
到日本的時候剛好還有一些楓紅可以看。

表參道簡而言之就是日本的 Rodeo Drive,都是名店,
但我覺得表參道最漂亮的地方其實是在大路旁的巷子,很有味道,又隱藏著不少小店。
表參道旁小巷

不過說真的日本真的是有點奇怪的地方,大馬路上車水馬龍,一轉進小巷子一個人也沒有,
也難怪這樣的國家會有電車痴漢這種人物。
常常看我們部落格的格友,相信你們都很了解我們是爽爽派部落格,
所以不可能只在壓馬路而已,我跟 Irene 當場再表參道旁找了一間下午茶店,
坐下來悠悠閒閒看著路上的行人。

這次喝的是這一間 ─ 『茶三昧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一進去的時候,全都是女性,我好像是唯一的男人,
日本女人跟料理東西軍講得一樣,真愛喝下午茶配點心,可憐的男人全都在工作。
表參道茶三昧

喝茶看路上的人來人往,車水馬龍。
表參道人來人往

日本人好像在迷中國茶,茶單上一堆中國的茶,我不懂,真正極品的茶應該是台灣的高山茶,
在美國我泡台灣高山茶給日本人跟中國人喝,大家都是讚不絕口,偏偏這間店一種也沒有,
不過既然來了日本,當然是要試試日本道地的煎茶。

靜岡縣產的川根煎茶
川根產的煎茶

鹿兒島產的霧島煎茶
鹿兒島的霧島煎茶
老實說我對於日本茶的研究不夠,我真的喝不出差別呀.....

當然除了茶之外,我們也點了配茶的點心,不知是否因為受了喝葡萄酒習慣的影響,
現在只要是喝飲料配東西都會很注意這些食物有沒有 match。

芒果栗子布丁
芒果栗子布丁

甜奶油乳酪
甜奶油乳酪

非常讓人驚喜的是,這兩樣東西跟茶都非常的相配,
在一次讓我體驗的日本人的專業精神,即使是配茶的甜點一樣是毫不馬虎。

就這樣,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