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品酒會主題是加州-納帕谷 出產的紅酒
本來準備了四支紅酒  但是最後只喝了兩支

左邊那支: Stag's Leap Wine Cellars, Cask 23 (鹿躍酒窖的23號桶)
右邊那支: Dominus (多明納斯園)

愛好喝紅酒的人   大概都知道這兩支納帕酒非常有名
第一支 Cask 23 的名氣從1976年的 Judgment of Paris 開始的
當年在巴黎的 "評審盲飲"   Cask 23 打敗所有法國酒  獲得第一名
證明了新興鹿耀酒窖的品質一流  不容小覷

而 Dominus 的名氣來自於 Christian Moueix (克里斯丁‧木艾)
他是經營彼德綠堡的 Jean-Pierre Moueix (尚‧皮耶‧木艾) 的兒子
目前Christian Moueix 已接棒他老爸的事業
所以 Dominus 可以說是彼德綠堡在美國的分支

但是 Dominus 喝起來非常有 "加州的感覺"
不太有 "法國味"
原來是木艾當年在美國釀造Dominus的時候
並不打算仿其法國的作法  而是打算釀造美國特色的紅酒
再說 Dominus的主要葡萄品種不是Merlot  而是Cabernet Sauvignon

這兩支酒   我喝了三個半小時
一開始真是讓人失望
於是運用我的 "魔手"  不停的旋轉酒杯醒酒
大概喝了三個小時  Dominus 漸入佳境  只是優雅不足
而 Cask 23 還是不夠好喝 (嗯~~應該說還是不如預期吧!!)
但是至少 Cask 23 喝的出其細膩與醇厚度
如果是十年以上的老酒  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體驗
另外  我推薦這間酒莊的 "Fay"     雖然比 "Cask 23" 便宜   但是適合現在飲用
我喜歡 Fay 優雅柔順的口感與架構   非常推薦!

總括比較:
顏色深度: Dominus > Cask 23
口感濃度: Cask 23 > Dominus
單寧厚度: Cask 23 > Dominus (我感覺沒有很明顯的差別)
細膩度: Cask 23 > Dominus
成本效益: Dominus > Cask 23 (因為Dominus是酒友捐獻出來的,喝免費的當然比較爽啊!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