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 Ceretto, Bricco Rocche, Barolo, Italy
剛開瓶  香味非常封閉
再等一個小時   香味稍微釋放出來   但是卻難以形容
淡淡的清香  非過去典型的果香、花香,木頭香,或任何食物可形容的味道
它是一種非常 "化學物質" 的感覺   對我來說是 "鐵味混著塑膠味" 
不是很討喜   但是也不令人討厭  還OK啦!
口感上  單寧強烈   結尾單薄
可以感覺的到   這支酒需要再陳放數年才能開來喝
因此這瓶酒在當晚   非常令大家失望

隔一天再喝   香氣沒多大變化
但是單寧稍微柔和了   口感上   複雜多變
結尾綿長   有一股蘋果的香味和甜味   慢慢釋出
忽然間很喜歡這種淡淡酸甜的尾韻   讓人回想起過去的種種  令人懷念的感覺
它的表現   讓我很滿意! 不知道五年後再喝  會是怎樣迷人的風景?

這支酒不像我之前喝過的義大利酒  開瓶之後必須要馬上飲用  當晚要趕快喝完
它需要飲用者的細心與耐心   讓人默默等候、細細品嚐的一支酒
這麼特別的義大利酒   讓我印象深刻   很棒的體驗




2003 Beringer, Rancho Del Oso Vineyard,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
深紅寶石色   豐富的莓果味
單寧柔和   甜味漸漸明顯   很容易親近的一支酒
無庸置疑   是典型的美國酒    但是沒什麼特別之處


接下來是當晚豐富的菜色
這間台灣餐廳位於美國灣區的 Milpitas   叫做金玉滿堂   英文名字為 Liou's House
聽說廚師是之前從圓山飯店出來的 (只是"聽說"  沒有考證   如果不是  不干我的事阿!)
這間餐廳的菜色還算精緻    口味也是很台式的中國菜
不管是阿公級的、爸爸級的,甚至是年輕人約會    都喜歡到這間餐廳吃飯

(1) 前菜: 海哲皮,牛膀絲,以及鹹水鴨


(2) 熱湯: 腌篤鮮


(3) 蝦鬆


(4) 竹桶糯米飯


(5) 香干肉絲


(6) 百花蒸豆腐


(7) 紅燒獅子頭


(8) 醋溜魚片


(9) 椒鹽螃蟹


(10) 蔬菜類
  

最後是甜點    雖然剛好沒有拍照留念   但是我一定要推薦 "桔香八寶飯"
米飯包在金桔香甜的果皮內  好棒的口感!
寫到後來  搞的自己口水直流   忽然間想再去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