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淺草雷門

最近全世界都在一種動盪不安的氣氛當中,美國銀行金融業首先發難,接下來就是全面的海嘯與地震,矽谷這邊的科技公司,只要是稍有名氣的公司幾乎都在裁員不然就是人事重整,而我的公司當然也在其中。但是為什麼我這麼敢,在這種風聲鶴唳的時候還敢請假出去爽呢?因為我是等裁員以後才請的啦!

這次利用感恩節 + 無薪假到日本東京做了一趟家族旅行。日本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也去了不下五六次,但是每次去,都覺得日本是個非常先進的國家,百去不厭,即使已經住在美國五六年,也覺得日本的先進程度跟美國比起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本篇,是日本東京著名的旅遊景點 ─ 淺草雷門寺。
淺草雷門寺前的廟街

淺草雷門是東京旅遊的必經景點,淺草本身算是一個老市區。
淺草雷門寺的塔

進到廟的主殿參拜之前,別忘了洗手。
參拜前別忘洗手

淺草雷門上香的地方,其實我覺得跟龍山寺還有行天公差不多,改天還會介紹明治神宮,日本的神社就沒有這樣燒香。
淺草雷門寺燒香拜拜

噹噹噹,重頭戲來了,來這個寺廟只是來體驗一下日本味的,真正的目的,是吃這間三定天婦羅。
淺草雷門前的名店三定

三定就在面對雷門寺的右手邊,在淺草是百年歷史的名店,三定在旅遊書上也是極力推薦的美食,這間餐廳只賣各式各樣的天婦羅,採用麻油去炸,所以又香又營養,一走進店裡,麻油香瀰漫在店內的空氣當中,配合著榻榻米的裝潢,老店味十足。

我跟 Irene 點了它著名的 『揚物』 ─ 炸大牡蠣。
三定的炸大牡蠣

日文當中 『揚大かき』 翻成中文是炸大牡蠣,但是在日本的定義裡 『炸大牡蠣』 是將花枝、蝦子、魚料....等海鮮混在一起炸,而不是真的牡蠣。
肚子很餓,天婦羅又太香,吃了好幾口才想起要拍照。

天婦羅的沾醬,蘿蔔泥很細味道不過重,醬汁濃淡洽恰好。
天婦羅的沾醬

不到二十分鐘,整盤速了了。
一下就把天婦羅吃光


各位到了東京淺草,千萬不要錯過這間百年老店喔!
百年老店三定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