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我們到日本超市買了一些生魚片 自己回家切
雖然看起來很奢侈 但是總比到外面的餐廳吃還便宜了

總共三個人吃:跌鼻表弟、凱爾文哥哥,和艾琳姐姐

當天我所挑的酒是一瓶法國 Loire Valley 羅亞爾河地區的白酒
2005 Philippe Foreau Vouvray Sec, Clos Naudin
葡萄品種是 Chenin Blanc
會挑這支酒 主要的原因是我沒喝過此品種釀造的葡萄酒
再來是  它的口味較清新不甜
 
理論來說 這支酒可搭配的食物包括:莎拉、海鮮、白肉,或是其他甜點類
所以我想  它"應該可以" 配生魚片
可是"試婚"的結果頗讓人失望的  比起Sake    這瓶酒真是輸慘慘阿
葡萄酒鮮活的acidity和果味不見了 生魚片的鮮味也沒了 
取而代之的只有澀感和一種難以形容的怪味道
這瓶酒與生魚片根本就是打架了!!!!

到底什麼樣的葡萄酒才能配生魚片呢???  是氣泡酒嗎???
這個問題其實也不用思考太久
配Sake  就好了嘛~~~~
搞什麼阿 為什麼一定要配葡萄酒呢
就像泡菜那種便宜到脫褲的東西
幹嘛一定要找一支葡萄酒來配
真是發神經ㄟ

至於這支白酒 單喝比較能夠喝出它的價值
清爽的酸味  溫柔的果味
吃完生魚片蓋飯之後    如果有蛋糕可以吃 應該會很棒吧!!!



生魚片交給凱爾文切    表弟跌鼻作醋飯 我在旁邊鬼叫指揮 順便拍照
花枝和干貝來囉~~~~


鮭魚和比目魚也蓋上去了!!!


最後是  鮪魚泥、海膽、山藥泥,以及鮭魚子
大功告成~~~~~

雖然都不是很貴的食材 可是在家吃還是比較舒適
只是飯後髒亂的廚房要花點時間整理而已  而這個責任就落到我這個女人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