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非常之不景氣,矽谷一片裁員風,搞得每天提心吊膽沒心情寫部落格直到今天擠出一篇。這一篇其實有些偷懶,因為這兩個點也算是到班夫的必遊之地,所以在此就貼貼照片稍加解說。

哥倫比亞冰原 (Columbia Icefield) 嚴格來說算是在傑士柏國家公園 (Jasper National Park) 的南邊,已經不算是班夫的範圍。
 
遠處就是哥倫比亞冰原,冰原車可以直接開到冰原上,免去在冰上 hiking 的辛苦,但是不便宜,一個人要七十多加幣。

到了冰原上,來一張吧!
 
其實真的再往上爬到頂,上面是一整片大冰原,終年積雪不融,可能幾天幾夜也走不完,在這邊,感受不到全球暖化的問題。

才剛講完,發現冰上一個洞,旁邊的冰看起來很薄,可能是夏天剛過的關係,在冰河的尾端並沒有很冷。
 

小朋友在這邊不要學,叔叔是有練過的,在冰原上裝水還蠻可怕的,不知道那個冰會不會裂開。
 
裝水的時候從那個洞看下去清可見底,水非常的乾淨,而且可以看到冰河非常的厚,到底部有好幾公尺以上,不過這樣反而會更擔心要是掉下去就不知道會流到哪裡去,水非常的冷,裝了幾瓶以後整個手都冰掉了,水喝起來甘純無味,可惜這趟旅程沒有帶茶葉,不然用這個水泡茶應該棒透了。

這就是冰原車,輪胎大概有半個到一個成人左右的高度。
 

結束哥倫比亞冰原後,我們回到路易斯湖附近住宿,經過一個湖─Peyto Lake,就順道去看看,下車的時候發現要 hiking 才看得到湖,因為我跟 Irene 常常在 hiking,美國的國家公園有時候一走就是好幾個小時來回,怕媽媽們受不了,本來打算不走,後來一看告示牌,只要十分鐘。

在此敬告各位格友以及路過鄉民,如果有去班夫,Peyto Lake  一定要去,這十分鐘的路程非常的值得。請看照片。
 
Peyto Lake 算是冰河融雪後產生的湖,冰河在流動的時候會將土石中的物質磨碎,湖中因為有這些懸浮粒子,所以反射出像是琥珀的藍色。

這一張照片可以看到 Peyto Lake 還有河道流出遠處又積成另一個小湖。
 
山坡上的樹木看起來像是草皮,也像是張綠色的地毯,班夫真是美,也難怪每年可以吸引這麼多遊客來玩。

班夫國家公園剩下最後一篇,我將會介紹班夫鎮以及自己煎的 Alberta 牛排,接著,我們在感恩節將會到日本一遊,屆時,爽爽遊將會開始日本的旅行,請大家不要轉台,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