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一號是美國的勞工節,Irene 跟我帶著兩個從台灣來的媽媽請了幾天黑假,飛去班夫一趟。這一篇,將是班夫爽爽遊的開始。


等等,這個部落格不是專講紅酒的嗎?是滴,一開始本來打算是這樣,但是最近發現如果只 po 關於喝酒的文章,酒喝多了不只傷身也傷口袋,還得三不五時的按照 schedule 喝酒,喝酒應該是講求興致,爽的時候多開幾瓶,不爽的時候滴酒不沾,如果只是為了產生文章而強迫自己喝酒就違反了我們的 『爽爽哲學』,而且,每次都只寫有關酒的文章,我們寫久了比較無趣,讀者的種類也會日益狹窄,所以我們會開始加入美食以及旅遊的介紹。為什麼只加美食跟旅遊?因為好酒、美食、跟絕景是人生的最大享受,也完全符合我們的爽爽哲學。

每個人的旅遊哲學都不同,有的人,花一兩千美金就可以玩好幾個星期,有的人,出門旅遊就真的只是去看風景,可以隨便吃隨便住。我的旅遊哲學,就是出去一定要吃得好,住得好,不然我寧願在家爽,如果出門去吃的又爛,睡也睡不好,對我來說是一種受罪。所以,我是那種寧願花同樣的錢,但是將旅遊時間縮短,吃得好一點,住得好一點的人,因為,那樣的旅行才是一種享受。

好吧!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班夫國家公園 (Banff National Park) 的進出門戶最快的方法是飛到加拿大 Alberta 省的卡加利 (Calgary),從卡加利開車過去只要一個半小時,我們從舊金山機場,飛了兩個半小時就到卡加利,卡加利跟灣區比起來算是一個非常小的城市,但是卡加利在加拿大已經算是大城了。這是舊金山機場入關後的照片,旅客眾多。


到了卡加利,下了飛機,租車以後,直奔 Banff,在機場問路找方向發現加拿大人比美國人 nice 很多,不知道是因為小城市生活步調比較緩所以人比較好,還是加拿大人生本身就比美國有耐性。

離開機場,看到遠處的落磯山,我們就是要朝那個方向邁進,班夫鎮就是隱藏在那群山之中。

即將衝入落磯山脈,天色以黑,大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左右,班夫鎮就是在那群山之中,我們五天四夜,有三天住在班夫鎮,一天住在路易斯湖 (Lake Louise)。

當天晚上八點多到班夫鎮,發現原來這個地方還有日本料理,因為有一位媽媽堅持要吃『非西餐』的晚餐,再加上大家很餓,所以立刻選了日本料理吃了一頓,Alberta 是加拿大有名的產牛區,我們日本料理點了一道 sukiyaki 壽喜燒,那個牛肉果然好吃,大家讚不絕口,也讓我對加拿大牛排有了更高的期待,第一天,以日本料理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尾。


延伸閱讀: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爽爽遊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