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Bahans Haut-Brion

之前聽說 Chateau Haut-Brion 的二軍酒不怎麼樣  不用亂花冤枉錢買來喝
但是呢 ~~~   我這個人就是不親自試一試   絕對不甘心!
於是我特地挑了波爾多的佳釀年份 2003  花了美金 $60 元
心想, "六十塊美金的葡萄酒,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再加上以前喝過幾次 Haut-Brion 一軍酒 
久而久之   感覺它是讓人會慢慢愛上的葡萄酒  屬於細水長流型的~~~
還記得去年喝過一次 Mouton & Haut Brion 的水平試飲 的小比較
雖然大部分的人喜歡 Mouton    但我給予 Haut-Brion 高分

接下來是品酒的部分:
一開始的香氣就非常討喜、豐富且集中
黑莓和菸草味蠻明顯的
口感上單寧緊澀  說不出的苦味混點臭味
後半段  其實喝起來蠻順的  很容易入口
medium to full bodied    酸度中上
結尾留在嘴巴裡的香味持久
'03 年的波爾多還很年輕  多陳放個幾年應該會更好
總括來講   Haut-Brion 典型的美妙香氣
再加上口感也不厚重  咕嚕咕嚕就喝掉了
也就是說   這支二軍酒並不是有深度的葡萄酒

香氣: 四顆星
複雜度: 二顆星
適飲度: 三顆星
續航力: 三顆星
成本績效: 一顆星
整體滿意度: 兩顆星

我覺得這支酒頂多值三十塊美金
不僅如此  拿 $60 美金  我可以買到更多默默無名
卻比 Bahans Haut-Brion 更物超所值的葡萄酒
(歹勢!如果有格友喜歡這支二軍酒,卻看到我的負面批評,希望您大人有大量,原諒我的主觀意見。)

目前為止波爾多左岸五大酒莊的二軍酒我終於都品嚐過了 (感謝老天給我這個機會)
我認為 Carruades de Lafite, Le Forts de Latour, Petit Mouton
這三支 Second Wines 是非常好喝的葡萄酒  風格也都不同
Lafite 高貴典雅   Latour 豐滿且多變   Mouton 具有強烈的性格
想要認真的自我領悟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哪天辦個波爾多五大酒莊的水平試飲
但是  還是要有機運、有共同興趣的酒友,以及最重要的 money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