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品酒筆記已經寫完一陣子了
一直在猶豫要怎麼把他們 PO 上來
現在PO 還是以後PO   一起PO 還是分開PO
埃優~~雜七雜八  廢話真多ㄟ    PO上來分享就對了啦!!!

某天與友人喝了一堆好酒   這兩支是我當晚最喜愛的
他們是兩支完全不同意境表現的酒 
沒辦法說特別喜歡哪一支
因為都非常棒~~~~



2004 Bonnes Mares, J-F Mugnier  
( 香波慕斯尼的特級葡萄園 - 朋瑪,  釀酒師 - 木尼耶)
香味非常複雜  明顯的花香 果香  還有淡淡的草香 和蜂蜜的味道

中純度酒體
令我驚訝的是  這麼年輕的酒  竟然這麼爽口好喝  口感圓潤
這支酒如果以人來比喻的話  就是 "活潑外向" 的意思
 

勃艮地的酒總是給人一種走進森林深處的感覺
而這支特級葡萄園出產 木尼耶(J-F Mugnier)釀造的酒 則是 "耀動的森林"
舒適  而且一片明朗
我非常喜歡這支酒喔!!!


1999 Ch. Lafleur ( 拉弗堡) , Pomeral (泊美洛)
深遂的味道  濃稠且具有集中感
細緻的果香  一點點松露味 和草香
單寧適中   finish 溫柔漂亮  而且相當持久
對我來說  這支酒是 "我要的剛剛好" 的愛情
甜度剛好 酸度剛好 澀度剛好
也許不是最完美 最後也不一定有結果 
卻是不會變質的 細水長流的愛情
 

就目前我所喝過波爾多右岸的紅葡萄酒 
我最喜歡這支拉弗堡(Lafleur)
彼得綠(Petrus)  雖然也很好  但是卻不是印象特別深刻
可能是一開始對它有某種期待吧^^

2004 Bonnes Mares (朋瑪) 太早喝  卻給我驚喜
1999 Ch. Lafleur (拉弗堡)  雖然也早喝 卻對它深遂的味道感到滿足且幸福
希望幾年後  有機會再次品嚐  體會不同時期的感覺和表現
對我這個紅酒鬼來說  就是最幸運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